折竹

脑洞存放处
大概有祖传的冷CP雷达

【安仓衍生】Lucifer

日剧暴走兄妹衍生同人,脑洞产物慎入

抱歉占Tag

主安仓单箭头,含亮仓(亮仓←安)

山田干夫x椿纯


讲述傲娇少年曾经的初恋往事



1.

“Hi,干夫!好久不见~”

 

“哇,干夫你小子混得不错嘛。”

 

山田干夫向几个旧友笑着点点头当作问好。

 

“嗨,那个谁怎么不在,纯。”

 

空气中寂静了几秒,有人笑着说,“啊,椿纯嘛,大概还在读书吧。”

 

有人笑着说估计还是那么正经,有人说不愧是优等生呢,有人说听说纯君有了恋人。

 

干夫眨了眨眼,然后微笑着推了一下镜框。

 

同学聚会总是聊这些有的没的,真是无聊……

 

2.

椿纯对这届学生来说都不陌生。清隽温和,笑容好看的优等生。入学以来就以满分成绩长期占据校园榜首。

 

转学来的干夫很快想起来,那是小时候有过几面之缘的邻居家小孩。当初圆滚滚的孩子经过青春期已经抽芽长成高挑修长的存在,出色的外表更是引得众多女生围观。

 

不过纯总是一个人。少年话不多,相比起同龄人喜欢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等着女孩子递毛巾,纯似乎更喜欢呆在图书馆。明明是非常优秀让众人向往的存在,却意外的显得孤独。

 

过于优秀,反而没有要好的朋友吗?纯路过走廊里的排行版,面容沉静的看了看,转身离开。干夫站在他身后推着白框眼镜,无声地笑了。

 

找到交集是在一个午后。黏腻又聒噪的夏日,几个男生围住纯,黄毛,耳钉,是校园里出名的不良。

 

“嘿,椿纯,你能离我的女人远点吗?”

 

纯皱眉想了想对方说出的人名,平淡地开口,“抱歉,大概是误会,你说的人我没有什么印象。”

 

干夫没忍住笑了出来,然后一把接住不良少年反应过来后挥出的拳头。

 

小个子的干夫爆发力很强,眼神透着寒意,宽松的衣服下面掩盖着有力的肌肉,轻松带走了一脸懵懂的纯。

 

纯这才想起干夫曾是自己的玩伴,笑着为刚刚的事情道谢,眼底仿佛有着明亮的星光。

 

简直笨得要死,明明图书馆里我也经常坐在你附近……干夫压下内心的吐槽,握住少年伸过来修长的手,晃了晃。

 

3.

那以后,两人时不时走在一起,谈不上亲密,毕竟干夫有自己的一帮朋友。

 

图书馆里,干夫终于可以大大咧咧的坐在纯旁边,可是徜徉在题海之中的他总是排名第二,而迫近满分的纯却随意翻看着喜欢的书籍杂志,很是淡然享受。

 

还真是天生的优等生呢。

 

明明自己也很优秀,还参加各项校级比赛和活动,却怎么也比不上纯。

 

总是温和地笑着椿纯到底有什么好?老师赞许的目光,女生们害羞又热情地凑近,无数赞许……这些通通和自己无关,光鲜亮丽地包围着安静乖巧的纯。

 

想看到那家伙惊慌失措的样子,想看到那家伙失败的样子,想看到那家伙从云端跌落的样子,想要亲手打破那完美的外壳,窥探其中的秘密。

 

于是,放学后的椿纯会被男生推进草丛里,干夫赶走对方,默默俯视少年用颤抖着双手系上凌乱的扣子,却还勉强笑着说“没事的,多亏了干夫,谢谢。”;体育活动中球类总是有意无意砸到纯,干夫递过去干净的毛巾和药膏,少年额角挂着不明显的淤青冲他淡笑;成堆的情书从柜子中倾泻而下,劈头盖脸地砸向纯,少年只是垂下眼微微躲避,然后拾起所有信封收好……

 

什么时候都是这么无所谓的样子吗?什么时候都能对别人温柔以待吗?什么时候都这么让人恶心。

 

干夫看着纯微笑着拒绝了紧张羞涩的少女,少女捂住脸蹲下来放声哭泣,少年也跟着蹲下,递上手帕,低声道歉。

 

想要彻底地打败你,弄坏你……

 

4.

“喂,你还是比不过椿纯吧。”朋友们三五成群地坐在天台,斜靠着栏杆冲干夫不屑地挑眉。

 

“啊,蠢得要死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无意间回头,干夫状似随意地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刘海,“我是说,纯,蠢得要死。都是我派去的人,哈哈哈哈,竟然还跟我道谢……那家伙大概不知道自己被讨厌了吧。”

 

朋友们讥讽嘲弄的谈笑声渐渐响起。恶毒的话语在风中急速扩散,干夫带着恶劣的笑意看着门边闪过去的身影。

 

天气渐渐阴沉下来,干夫踢踢踏踏地走向天台的铁门,准备下楼。目光扫过门口留下的塑料伞,脚步毫不停歇地离去。

 

那天的雨非常大,干夫用外套撑起一片天空,匆匆跑过校园小径。在长椅那边看到纯,少年没打伞,低着头坐在那里,意外地情绪低落,像是某种湿淋淋的动物。真有趣呢……犹豫了几秒,看到一个陌生的青年打着伞走了过去,遮在纯的头顶。少年怔忪着抬头,眼眶丝毫未见红肿,却是毫无神采。简直不能更无趣了,懦弱,让人烦躁……

 

几天以后又在学校里看到纯,少年眼底闪了闪,却没有开口。

 

干夫在偏僻的道路中央停住,不耐烦地开口,“你有完没完?”

 

“……干夫”纯犹疑着开口,带着一点鼻音。

 

“跟了那么久,有话就说。”

 

“……那天,我无意间听到——”

 

“什么啊,一副刚刚才醒悟过来的样子。”

 

“干夫,是不是——”

 

“Stop!”干夫伸手打断,然后伸了个懒腰,“真是太好了。纯君太迟钝,简直无可救药,我以为还要好久才能意识到呢。我一直就讨厌你那副天真无邪的样子。”所以故意说给你听。唇角蔓延开阴冷的笑意,一步步逼近纯。

 

少年下意识地跟着后退,“我……我想,是不是有误会。”

 

“没有。”干夫心满意足地再次打破对方的幻想,“纯君是不是找了好多理由。真是辛苦呢。可惜,都不是,你听到就是事实,我非常讨厌纯君,非常想要看到纯君崩溃的样子的。”

 

少年僵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 

干夫冷哼一声,“你看看,就是这么无趣。”迈开步子准备离去,少年扯住他的衣服,力道不太大还带些迟疑,干夫心下烦躁,一把甩开,少年毫无防备地跌向一旁,额头磕在装饰用的雕像上,传来一声压抑的闷哼。

 

干夫看都没看就离开了。

 

5.

自那以后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椿纯,就算在学校能见到也是匆匆一瞥。派去的人偶尔能逮到纯,少年虽然有反抗意识,但是实际行动却完全不值一提,想必身上会时不时带有伤痕。

 

直到那天,在仓库里,正面相对,厌烦了对方虚伪的温顺,所以一拳打了过去。

 

这才是男人处理问题的方式。

 

少年捂住腹部,低声开口,“请停手,干夫。”

 

“哈?”

 

“已经不想再继续下去了。如果我做错了什么,我愿意道歉。但是请停止这种无意义的行为,不要因为这些再连累到别人……那些女生只是跟我表白,没有做多余的事情,为什么……”

 

原来没有想象中那么笨?

 

讨厌椿纯,讨厌他身边的人,讨厌跟他表白的女生,索性一起收拾了……

 

纯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干夫的拳头打断。一拳拳毫无间歇地落下,少年的脸颊染上汗水和伤痕,柔顺的刘海散乱着遮住眼睛。嘴里却断断续续吐出拒绝的话语。

 

讨厌椿纯,讨厌椿纯的拒绝,讨厌椿纯自以为是的温柔……

 

少年开始反抗,软绵绵的拳头简直毫无方向,整洁的衣服全都一塌糊涂,是从来没有见过的狼狈。周围的人不再发出嘲弄的声音,只能哑然围观。

 

讨厌椿纯,讨厌椿纯的背叛,讨厌椿纯无力的反抗……

 

最终少年拼尽全力的一拳挥向干夫,与其说是力道,不如说是身高优势的惯性作用和干夫的力竭。干夫倒下后的两秒,一直强撑着的纯也毫无意外地砸向地面。

 

无论如何,结果是椿纯赢了。干夫被朋友们搀扶着离开,却被身后的咳嗽声叫住。

 

“……干夫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少年吃力地站起,抽气声隐约响起。干夫冷着脸回头,少年竟然是一副有点倔强的表情,眼眶却是通红,眨着眼睛,尽力喊道,“干夫……希望干夫能找到,对自己最重要的人。”

 

“真啰嗦!”

 

6.

突然喧闹的说话声打断了山田干夫的沉思,下意识地抬头看到了记忆中熟悉的身影。

 

少年带着夜晚的寒露出现,深色的风衣勾勒出颀长的身形,发线柔软,面容姣好,唇畔还是温柔的笑意。少年被众人围住,仍是好脾气地应着左一句右一句的问候,很快有八卦的同学问出了恋人相关的话题,纯低眉笑着回答些什么,脸侧染上了一层薄红。

 

干夫冷眼看着,既没靠近也没远离。

 

纯的目光突然落在干夫身上,闪烁了一下,然后露出一点笑意,还是高中时期干净又温柔的感觉,但是似乎又多了一份坚韧。

 

什么啊,那样的笑容……

 

 

干夫坐在沙发上随意扒拉着自助餐盘上的甜点,几个好友凑了过来。

 

“诶诶,椿纯那小子还是那么有人气,你看看几个姑娘都凑过去了。”

 

“不过那小子有恋人了啊,刚刚被问起还有点不好意思呢哈哈哈。”

 

“瞧那副纯情的样子,不会还停留在拉手的阶段吧。”

 

然后有人压低声音开口,“没听说吗,那小子是那边的。”

 

空气中静寂几秒,然后有人吹起来响亮的流氓哨。

 

“啪”地一声,干夫撂下餐具,碰撞间发出刺耳的响声,“你们很闲是不是?又不是女人,在这里叽叽歪歪这些有意思吗?”虽然个子不高,但是脾气一来气场就两米八的山田干夫还是成功让大家都闭了嘴。

 

离开众人,干夫走向阳台,点了一支烟,也没抽,就看着它一点点燃尽。

 

7.

其实仓库那次并非两人最后一次相见。

 

毕业典礼那天,干夫看到了纯。少年在樱花树下拒绝了捧着花的少女,却在之后手忙脚乱地扯着衣服上的扣子,最后竟然是从一旁的书包里掏出手工用的小剪刀,剪断了扣子,交给了穿着西服的青年。

 

还是那么笨。

 

干夫低头看了一眼胸前的第二颗纽扣,手上发力,扯了一下……还真是有点结实,不过硬扯了几次之后还是成功得到了扣子。

 

所以自己明明比谁都知道,椿纯大概是那边的人,或者说恰好喜欢上了一个男人,就像——

 

 

突然推开的门打断了回忆。“抱歉,我以为——干夫!”

 

干夫猝不及防地看到纯,大概被灌了酒,脸颊上带着红晕,但是也含着笑意。

 

“嗯。”干夫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,“里面太吵。”

 

纯笑着眨了眨眼,“虽然有点失礼,但是,我也觉得有点,哈哈。”

 

还是那样,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像映着一片星空,亮闪闪的。

 

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干夫吸了一口烟,却似乎太急了,险些被呛到。吐出的烟雾亦让身侧的纯呛咳了一下,索性就掐了。

 

“抱歉。”

 

“啊?”纯愣了一下,连忙摆手,“没事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干夫看着手里干瘪的烟,“我是说,那时候。”

 

“诶?我——”

 

“我是说,那时候,借了你的伞,没还。”干夫皱着眉打断他。

 

纯偏了一下头,突然笑了出来,然后摇头,“别介意这种事情。已经很久了嘛,没关系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干夫也找到自己重要的人了吧。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毕业那天合影,无意间有注意到,干夫的第二颗纽扣那里是空的,是送给喜欢的人了吧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纯似乎并不介意干夫的沉默,自顾自的说了下去,“说起来,我也一样。在那段时间遇到了很重要的人。很温柔,很细心,笑起来会发光一样。”望着星空的少年唇角上扬,“所以我也很开心干夫能找到最重要的人。”

 

干夫张了张口,却没能说出什么。

 

屋里的同学们在冲他们招手,纯无奈的笑了笑,准备推门进去,“希望干夫能好好珍惜对方。”

 

“你也是。”干夫听到自己的声音平淡又虚无。

 

纯回过头来看着他的眼睛,点了点头,“谢谢。”

 

似乎遇到了吧,重要的人。

 

8.

喜欢和讨厌大概是同一种情绪的两端,但是谁又能说这两者不能同时出现呢。

 

其实最初很喜欢和少年呆在一起,都很优秀的两人有很多共同语言。可是又悄悄嫉妒着比自己轻松比自己单纯的他。

 

是什么时候开始的,特别讨厌椿纯,优秀,温柔,自以为是的善良,就像最美好的事物,走过之处凝聚着众人的目光。在他冲自己微笑的时候最憎恶了。

 

就像小时候最喜欢的小鸟,因为太过可爱,被很多人喜欢,被很多人逗弄,就算关在笼子里也会悄悄跑出去,被训了就小心翼翼地蹭着自己的手心撒娇,然后下次还会跑出去玩耍,索性就掐死了。那鲜活的小家伙在手里挣扎着,发出细碎的呜呜声,最后安静地躺在手心里。

 

这样不就好了,哪里也不能去,只能留在我身边。

 

纯不是小鸟,所以会反抗,所以会拒绝,所以会离开。

 

后知后觉地明白,大概那种感觉与其说讨厌,不如说是『喜欢』。因为喜欢得不得了,所以希望对方哪里都不要去,希望只把最美好的一面在自己面前展示,希望能看到对方所有的温柔和脆弱。太喜欢又无法正常表达的感情,被扭曲成厌恶和欺凌。

 

甚至到最后都没能好好说一句『抱歉』或者『再见』,简直差劲到不行。

 

也喜欢过女孩子,所以最初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本意。曾经自己明明比谁都接近纯,就像纯大概也不能说是那边的人,只是恰好喜欢上了一个男人,

 

到了最后才知道,其实已经遇到了,重要的人。

 

9.

回到屋里的时候大家已经闹过一阵了,三五成群地聊着天或者商量着一同离去。

 

看了看表,确实挺晚的了。

 

几个熟悉的人笑着路过问干夫要不要一起走,干夫摇头拒绝了。

 

窝在沙发上的纯似乎又喝了一些,意识有些不清楚了。干夫皱了皱眉,还是走了过去,大概是最后一次见面了,好歹送他回家吧。

 

还没想好开口说些什么,就见纯摸索着接了电话,含糊地说了些什么,然后抬头露出了笑意。

 

不一会儿,门口走来了穿着深色西装的青年,五官英俊,眉眼温柔。青年踏着冷白色的灯光走向纯,淡淡地瞥了一眼自己。微微俯身,整理了一下纯的衣服。纯露出了自然而又美好的笑靥,然后轻声说了句什么,撒娇一般。

 

不合时宜地,干夫突然想起第一次帮纯解围,也是唯一一次不是自己派去的人,唯一一次真心实意,那时自己的身影也是罩在被推开的纯身上,落下暗灰色的影子。

 

10.

青年扶起纯,礼貌性地朝干夫笑了一下,眼神清冷无波,“纯刚刚麻烦你了吧。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“你好,我叫及川宗佑。”

 

The End

评论(36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