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竹

脑洞存放处
大概有祖传的冷CP雷达

【亮仓】和平分手

亮仓架空,校园背景

分手梗,狗血

 

0.

他们用了一年的时间决定在一起,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分手。

 

1.

锦户亮和大仓忠义是和平分手。

 

理由很简单,外界压力。

 

锦户马上就要毕业了,他打算去东京闯闯,不是没有规划过两人的未来,可是太难。如果让大仓家里知道他俩交往的事情,估计不是扫地出门也要断了经济来源,而结果就是别说让大仓过上更好的生活,连让他维持现有生活水平都难以保证。

 

听到这种话大仓只会笑着给他一拳,“喂,我也是男人好不好,谁要你养活了。”

 

这话在大学期间还可以是调侃甚至是情趣,但是一旦毕业,各种开销和压力就拥挤着冲到眼前,避无可避。

 

锦户的话变得少了,只是经常穿着西装跑出去找工作的机会,有时会很晚回来,甚至在哪里随便窝一个晚上,但是他的衬衫总是被洗干净整齐地叠好。大仓则是泡在图书馆里,其他时间大多在兼职,只有清晨桌上的西柚汁提醒着他锦户的温柔。

 

2.

分手的那个晚上特别平常,两人站在学校的樱花树下。

 

那棵仿佛是被诅咒的树——传说中在这里告白一定会失败。

 

“也算是圆了这个传说。”

 

“你什么时候在意这种校园怪谈了?”大仓缩了缩肩膀。

 

“都说过今天降温了,你还是穿这么少。”锦户的手指伸向自己脖子上的围巾,想了想又放下了。还的话还要见面,太麻烦了。

 

“高领毛衣很扎啊。”大仓踢着脚下的小石头。

 

一时无人说话。

 

“亮酱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以后,你别再去图书馆三层的窗边看书了吧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那个位置,我也不去了。”那是两人第一次见面,也是慢慢有了交集,直到交往的地方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终于说出来了,仿佛松了一口气,大仓笑得眯起了眼睛,“其实原本想说更多的。比如不要再喝西柚汁了,比如不要给别人做咖喱饭了,比如不要再半夜爬山看风景了,比如不要再约别人去海边冲浪了……”

 

“喂,这么多不许还怎么过啊!”

 

“啊啊,不是……我是说,这些都没关系的。都可以去做嘛,毕竟很日常的。只是想说回忆那么多,留一点。不太多,就留一点,给我就行。”犹豫了一下,大仓低下头轻声补充道,“其实图书馆也还好,我就是那么一说。”

 

“不去了。”这之前,如果不是你,我也不太常去图书馆的。之后,也不会再想去了。

 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 

锦户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,“你就往前走吧。你的世界会很广阔的,有着无限可能。你那么优秀,会有人陪着你对你很好的。我不会再打扰你了,会消失得很干净。”

 

大仓勉强笑了一下,伸手摘掉锦户头上的花瓣,“挺冷的,早点回去吧。”

 

“嗯。你也是,晚安。”

 

“晚安。”

 

谁也没动,直到锦户勾住大仓的脖子往下拉,给了他一个吻,一个很平常很舒服的吻。大仓闭着眼享受着冷风中的温存,恍惚间不记得锦户是什么时候离开的。

 

徒留一人的樱花树下,大仓抿唇微笑,就像他们初次见面一样。

 

3.

回去之后正好接到横山的电话,约他打游戏。

 

大仓打着哈欠说自己刚刚和锦户分手了。

 

横山一下噎住了,憋了半天说了句“那你去洗个澡早点睡吧,别感冒了。”

 

大仓看着镜子里面容平静的自己,点了点头。

 

冷静派的分手都不一样呢。

 

4.

清晨,大仓把舍友安田吓了一跳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 

“昨晚啊,分手之后。”

 

“诶?”安田的小尖嗓瞬间冒了出来。

 

“嗯。昨晚太冷了,所以就回宿舍了。”

 

“啊。”安田想要说什么,却又觉得说什么都是多余。没什么人看好锦户和大仓在一起,却也没人多嘴劝一句,大概还是希望能看到一点点奇迹。不过目前看来,他俩也不是吵架,大概是和平分手?走了这么久,还是破局啊。

 

大仓安静的吃着饭,只觉得阳光特别刺眼。

 

“诶诶,Okura!你别哭啊!”安田吓得慌了手脚,想要找纸给他,大仓面无表情地咽下嘴里的面包,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,大颗大颗地往下砸,“他是不是欺负你了!我找Yoko去骂他!”

 

“没啦,我们是和平分手。”大仓不满地皱眉,说话却带着鼻音。

 

5.

说实话他真没想哭来着,但是这眼泪跟开闸放水似的。

 

大仓坐在公交车的角落里,扭头看向窗外,时不时地抹一把眼泪。

 

这是属于生理性悲伤吗?怎么还停不下来了。

 

脑子里闪过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画面,最终大仓得出结论,大概是因为没有习惯的morning kiss,有点不适应。

 

6.

在兼职的便利店,大仓边抹眼泪边算着这周的账目。

 

店长村上目瞪口呆地看着,过了一会儿又发现这效率虽然不如之前,但准确率还过得去,也就只能放下一盒纸抽,拍拍他的头以表安慰。

 

午饭的时候,村上准备了大仓爱吃的咖喱饭。

 

大仓一点不含糊地往嘴里塞,指着跟核桃似的眼睛说,“信酱把这个当花粉过敏症就好,别在意。”

 

村上想了想没忍心pia他的头,“唉,你回去时找一副眼镜遮一下吧。”

 

“嗯嗯~谢谢信酱。”大仓笑着抬头看他,眼睛里掉出来的泪珠啪地砸进饭里。

 

7.

晚上去了横山那里玩游戏,电视里播着肥皂剧,大仓边看边吐槽。

 

无非就是这俩人根本不合适好吗?现在不分手迟早也要分手。在一起也是痛苦何必呢。长痛不如短痛嘛。

 

横山看着游戏机上的小人九死一生,“喂喂!你注意点儿啊!要死了要死了!”

 

大仓手指渐渐收紧,“呐,Yoko……你说我们是不是也不合适啊。”

 

“大仓……”

 

“我其实也早觉得不合适来着。在一起交往的时候就想着迟早有一天要分手来着,虽然我特别特别喜欢亮酱,但是也做好了要分手的准备来着。我觉得我可以接受这个结果。”

 

横山看着大仓的侧脸在电视灯光的照射下明明灭灭,带着隐忍的悲伤。

 

“就是不知道为什么……真的分手了,我才会觉得特别不甘心。很不甘心……明明我那么喜欢他,他也喜欢我……还是不能在一起。”

 

“我以为我不会那么难过,可是为什么眼泪一直掉啊……很烦诶,我不想这样。”

 

“这明明是最好的结局,明明是预想过的结局。”

 

“可是我真的喜欢亮酱。”

 

横山叹了口气,抱住了哭得乱七八糟的大仓,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。

 

“我很害怕……怕他是真的不喜欢我了。”

 

掉在一旁的游戏机上,显示着大大的红字。

 

Game Over。

 

8.

那一晚之后大仓仿佛渐渐好转了,生活逐渐走上了正轨。就像没有遇到锦户一样,学习,兼职,和朋友出去玩。

 

站在公交车站,跺着脚等迟迟不来的公交。

 

恍惚间回忆起,他们一起在这里等过车,最初还没在一起,俩人要坐不同的车次。有时候聊得太开心就会错过公交,后来大概有几分故意,只为了能多呆一会儿。在一起之后就不怎么坐这趟车了。

 

公交车停在面前,大仓选择了靠窗的位置。

 

其实分手前两天也坐过这趟公交,那时家里给他介绍了一个姑娘,各方面都很合适,是他喜欢的类型。准确说他之前喜欢的类型,但是遇到了锦户就说什么都晚了。他当时想着是不是借这个机会说出分手,但是又有点舍不得。说也奇怪,确实没有想过会一直坚持下去呢,那么到底为什么分手后会那么难过。

 

这一站上来了几个女生,看上去不过高中年纪,长发风衣格子裙,笑靥干净。

 

大仓一贯优柔寡断,分手的事情不过是想想。倒是偶尔看着锦户发呆的样子让锦户问他是不是有话要说,他只是笑着摇摇头,锦户仿佛也不在意的样子。有时候两人会交换一个吻,有时候就继续各干各的。以至于他都没发现,锦户也慢慢变得沉默。

 

突然的电话铃声打断了大仓的思路,下意识地摸出自己的手机。

 

“喂?你怎么才打来啊~我一直在等你的电话。”

 

大仓愣愣地看着暗淡的屏幕,耳边是女生软软撒娇的声音。

 

“我希望你能随时打过来啊……不会觉得烦……没什么原因啦,你好啰嗦。”

 

女生们笑着下车了。

 

大仓的手指渐渐收紧。

 

当然不会觉得烦——自己大概能理解这种感觉。

 

曾经也这么期待着锦户打来电话,或者会突然想给锦户打电话听听他的声音。双方都有很忙的时候,也会匆匆挂断电话,但是不会觉得烦。

 

因为是喜欢的人啊。

 

9.

锦户亮比大仓忠义年长一级,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图书馆。因为选中了同一本书,看中了同一个座位,然后又同样笑着说“啊,还是你先吧。”

 

后来就慢慢熟识起来,不知不觉地吃在一起,玩在一起。

 

锦户喜欢吃米饭,大仓喜欢吃鳗鱼,俩人去吃鳗鱼饭时会各吃自己喜欢的部分然后交换。锦户喜欢吃炸鸡,大仓就到处打听好吃的炸鸡,俩人转遍了大街小巷。大仓对美食抱有十足的热情,唯独对过甜的食物敬谢不敏,锦户就找来不会过甜的豆大福给他。

 

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亲密无间了。

 

两个人磨磨唧唧黏黏糊糊的状态持续了一年多。

 

直到情人节。

 

10.

2月14是个浪漫的节日——前提是你不是单身狗。

 

所以那天对于大仓忠义来说就是个特别冷的日子,要说跟其他日子有什么不一样,大概就是别人都成双成对了,导师就逮住单身的他留下来帮忙。

 

锦户亮老远就看到个子高挑的大仓忠义,笑着冲他挥手。

 

大仓连忙跑过来,“不好意思啊,今天导师临时找我,有点迟了。”

 

“没啦,我也刚到。”锦户动作潇洒地往树上一撑。

 

积雪承受不住突如其来的外力,瞬间崩塌,扑头盖脸地一片凉意。

 

两人狼狈对视,都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

往外溜达的时候大仓看了看表,已经11点了。

 

“最后一个小时了,情人节快乐。”大仓笑着摸摸鼻子。

 

“哪有什么情人啊,你吗?”锦户口气有点冲。

 

“诶,亮酱不要闹了。没有情人也不要对节日发火嘛。”

 

“……”锦户看了看他,没做声。

 

“那,亮酱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大仓模模糊糊问道,其实也许不太想听到答案。

 

“你。”

 

大仓停下脚步,犹豫了一下笑着开口,“亮酱是打赌什么的输了吗?”

 

锦户看了看两人头顶的树——是那棵表白一定失败的樱花树啊,简直歹势,“我喜欢的人是你。”

 

大仓觉得脸上的笑容都快要冻僵了,心跳声却大得惊人,血液仿佛烧了起来,“……那个,如果是真心话大冒险什么的,这种玩笑太糟糕了。”

 

“我做你男朋友吧。”然后不待大仓反应,锦户眼一闭心一横,揪着对方的围巾就狠狠撞了上去。

 

简直不能更糟糕了,捂着磕疼的嘴唇,锦户黑着脸就准备离开。

 

大仓却一把拉住锦户,“我觉得,可以哟。我也想做亮酱的男朋友……啊啊亮酱你耳朵好红。”

 

锦户转过头来,再度吻上比自己高一些的恋人,堵住了后面的话。

 

一个温柔又美妙的吻。

 

11.

回过神来,大仓已经站在了熟悉的建筑物面前。

 

这是两人一起租的房子,有着太多太多回忆。

 

大仓打开门,拉开鞋柜,却愣住了。

 

只有一双拖鞋,是自己的。

 

大概锦户已经收拾带走了所有私人物品。

 

大仓只觉得又气又委屈,直接摔门而出,一把把钥匙甩了出去。一声清脆的响声,那银色的光泽就消失在视线中了。

 

气呼呼地坐在屋外的台阶上,直到感觉到有些冷了,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手里只有手机。钱包什么的都随手放在了门口的鞋柜上。

 

任命地跑到对面的灌木丛里各种翻找,却一无所获,大仓揪着乱糟糟的头发,心里酸的能拧出水来。

 

凭什么只有我一个人难过,你倒好,自己去过了悠闲日子……

 

越想越不平衡,越想越不甘心,大仓颤抖着手指按下了熟悉的号码,心里默念着我只是想要发泄一下,就这一次。

 

分手后第一通电话。

 

12.

心里的紧张被单调的接通声勒紧。

 

电话根本没人接。

 

大仓茫然地放下电话,却再也没有勇气按下重播。

 

果然,只有自己一个人了吧。果然,亮酱早就放弃自己了吧……

 

委屈的眼泪自眼眶中滑落,大仓一把擦掉。

 

哭什么,没出息!

 

13.

坐在房子门口发呆。

 

大仓一边腹诽着锦户的无情,一边盘算着这房子还是不租了吧。看着也难受,可是钥匙丢了估计要赔点钱。

 

都怪锦户亮!

 

又绕回来了……

 

无力的砸了几下门,大仓靠在门口,像被丢弃的大型犬类。

 

其实不是没有办法离开,随便打给朋友什么的,都会来接自己的。但是,现在只想安静地待会,只想在有曾经有锦户的地方待会。

 

终于承认,分手的事情,很后悔。

 

根本不想分手,舍不得锦户亮,很喜欢锦户亮。

 

14.

不知过了多久,手机突然响了一下,竟然是锦户。

 

一封邮件,简单的几个字——我在外面,怎么了?

 

莫名的火气直接蹿了上来,大仓直接打了回去,对方倒是很快接通了,想都没想就大声道,“你什么意思?!不接电话就算了,这么晚还发邮件过来有必要吗?!”

 

“忠义,你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没事。好得很,正准备和女朋友约会呢!”气得什么话都往出冒。

 

“你听我说,我没有不接你电话,我手机有点问题——”

 

“哈!看来不光你,你的手机也拒绝我了!”大仓只觉得眼前又开始模糊起来。

 

“忠义,你是不是还在门口?你等等我!”对面的声音急促起来,仿佛在奔跑。

 

“谁等你啊?!我和你又没什么关系。”

 

“谁说没关系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大仓吸吸鼻子,“那又怎么样,你喜欢我,又没打算要我。”

 

“我要你!我要你,我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,怎么舍得不要你!”锦户几乎是喊出来。

 

“可是我讨厌你!”大仓觉得自己的声音不争气地带了哭腔,“我讨厌你莫名其妙的跑掉,讨厌你带走了你的拖鞋,讨厌你不接我电话,你不是不喜欢我了吗,干嘛还来招惹我啊!”

 

街角终于闪现出锦户的身影,气喘吁吁的,眼睛也是通红。

 

15.

锦户用钥匙打开了门,大仓原本赌气不想进去,但是锦户以不打扰邻居为名还是拉着他进屋了。

 

大仓气呼呼地换了拖鞋,看着锦户光着脚尴尬地坐在沙发上。

 

“鞋都拿走了啊,还回来干嘛。”

 

锦户叹了口气,“我舍不得你,却又得守着不再打扰你的约定。就带走了那双拖鞋,那是你送我的。其他我都没带走,这屋子我也没舍得动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电话我真的没接到。多亏了邻居打给我,她说看到你一个人坐在门口,怕是忘带钥匙了。”

 

“少骗人了!”

 

“真的!”锦户连忙拿出手机,屏幕上碎成了蛛网纹,“手机下午不小心摔了,我弄了好久才勉强能用。想着一会儿去换一个,可能你打来时我还没修好。后来你再打回来时我也很紧张,如果中途断了可怎么办,再联系不上,你怕是怎么也不会相信我了吧。”

 

大仓愣愣地看着手机,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千真万确啊!”锦户用力地点头,“电话里说的也是真的。我还是喜欢你,不是,我爱你。我不想分手!但是我怕你……怕你想要分手,怕你犹豫说不出口,索性就我来开口。”

 

大仓没吭声,转过头擦掉眼里的泪水。

 

锦户皱眉道,“那你呢……你怎么在这里,还坐在门口。”

 

“我,我路过来看看,看到你把拖鞋都拿走了,就气得把钥匙扔了!”大仓噘嘴,“可是,我钱包锁屋里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锦户叹了口气,“你啊,还是毛毛躁躁的。”

 

“你还不是一样,手机也能摔成这样。”大仓反驳道,过了一会儿又小声道,“如果真的坏了,你是不是就不见了。”

 

锦户愣了一下,只觉得眼眶也热了起来,“我还是喜欢你在意你,手机坏了,我可没坏。”

 

大仓看向他,“你是不是笨蛋啊!”

 

“大概吧。”锦户也不反驳,拉住大仓的手,“我那么笨,你就别走了。”

 

大仓努力忍住眼泪,颤声道,“我才是,才是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,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不想分手!我以为你不要我了!”

 

锦户的眼泪也掉了下来,他一把抱住面前委屈又可爱的恋人,“不会的。我会一直一直守着你的。”

 

“不要分手了。我还喜欢你啊。”大仓埋在锦户的肩头,终于忍不出回给他一个紧紧的拥抱。

 

16.

我还是喜欢你。

 

还是舍不得放手。

 

还是不能放手。

 

还是不甘心。

 

什么和平分手都是假的,我只想和你在一起。

 

前面无论有什么,我都想和你一起面对。

 

因为,我爱你。

 

17.

两人相拥着坐在沙发上。

 

“钥匙找不到就算了,我再去给你配一把。”

 

“那你的拖鞋得拿回来啊!”

 

“嗯……我会努力工作的,等你毕业,就一起在东京努力。”

 

“我也想跟家里人说清楚。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亮酱是我喜欢的人,我不要遮遮掩掩的,我要告诉他们,我和亮酱在一起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锦户转过头,看着大仓灼亮又微红的眼睛,慢慢靠了过去,“忠义,我真的好喜欢你,没有弄丢你,真是太好了。”嘴唇靠得很近,呼吸之间仿佛都会触碰到。

 

“啰嗦。”大仓笑了一下,往前吻住锦户的唇。

 

18.

他们用了一个吻的时间决定永远在一起。

 

The End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