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竹

脑洞存放处
大概有祖传的冷CP雷达

【亮仓】Mobius Ring(下)

亮仓及衍生AJ,与真人无关


过几天要出门,不想情人节期间让小情侣分隔两地,也担心回来之后脑洞又要脱离大纲了……

总之,新年快乐,情人节快乐(太早了_(:з」∠)_



13.

锦户回家的时候灯是亮的,桌上放着炸鸡,他愣了一下。

 

Johnny在厨房里忙活着,头也没回,“你还没吃饭吧,冰箱里有很多炸鸡。”

 

其实在外面随便吃了点什么,并不太饿,但还是坐到了桌边。

 

Johnny端出米饭放在桌子上,又擦了擦手。

 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 

Johnny示意对方先。

 

锦户杵着米饭,犹豫着开口,“Yoko说朋友送了他两张电影票,明天咱俩好像比较闲。你不是一直想看电影来着吗?”

 

“啊?”Johnny觉得脑海中准备的台词都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打散了。

 

掏出电影票拍在桌上,“去看看也无所谓吧。”顿了一下,锦户补充道,“我没关系,下次别再那样了……虽然有点奇怪,但是如果暂时不想说,就算了。”无论出于什么理由,都没法看到恋人的露出无奈又委屈的表情。

 

Johnny有些茫然地看着锦户迅速吃完饭,回了房间。

 

所以说,你大概是知道的吧?

 

 

那天晚上Johnny睡得不太安稳,脑子里乱糟糟地闪过很多。

 

和Ace在一起的开始比较模糊,找不出什么确切的理由,说是荷尔蒙的吸引也不为过。是什么时候觉得离不开对方了也不记得了,那次Ace问自己「是不是在最冷的时候得到的温暖一辈子都忘不了」,一向意气风发的Ace说「我不怕你喜欢别人,我只是有点懊恼,为什么那时候出现的人不是我」。

 

他不习惯说出自己的想法,却能感受到Ace在一点点的靠近,所以在Ace赌气离开时想要追上去,谁知道Ace马上又回来了「我还是觉得不行,你都没拒绝,我就放手了好像有点说不过去」。他觉得又好笑又心疼,一把握住对方伸过来的手,「那你就别放开」。

 

两个人在一起总要妥协,因为那个人是对方,所以并不辛苦。

 

锦户半夜来到Johnny床边,看到他皱着眉,金发散乱。他握住他紧扣僵硬的手指,一点点捂暖。

 

Johnny睁开眼,似乎看着他,似乎又没醒,“大仓忠义大概很喜欢锦户亮,所以别放弃他。”

 

“嗯。”锦户伸手拨开他的刘海,他总是舍不得他为难。

 

锦户坐了很久,一直守到Johnny睡得很安稳才离开。

 

Johnny呼吸平稳,手指掩住腹部。

 

如果还不能解决,他会在电影散场后向锦户说明一切。

 

14.

Ace得到情报时表情几乎没有变化,之前Johnny离开前完成了任务,来不及毁掉对自己不利的证据。于是对方顺藤摸瓜查到了大仓。

 

比起在始末屋里安静又低调的Johnny,会在阳光下和小朋友玩耍的大仓确实让对方迷惑了一阵,大概本着宁可错抓也不能放过的理由带走了他。Ace赶到时只看到一片沙土地上胡乱涂写的字母,是那把匕首的牌子。

 

Ace边打电话联系其他人边动身前去,昨天Toppo说要拿大仓实验新发明的追踪仪时没有反对简直是太好了。归根结底,不省心的人就应该拴在身边,他在Johnny身上学到了这一点,却在没来得及实施的情况下遇到了大仓。

 

 

对方并没有难为大仓,不知道是差异确实太大还是被大仓的演技糊弄过关了,不过最终目的都是Johnny背后的始末屋,能骗来人就好,是谁不重要。

 

Ace躲过守卫溜进屋里,扯掉塞在大仓嘴里的布条,“听着,Gum他们在路上,我想办法带你离开。如果来不及你别管我,跑得越远越好。”

 

大仓有些惊讶,“我一个人走?”

 

“人太多的话,两个人逃不掉。”Ace没打算隐瞒。

 

“……我还以为你会说我碍事,然后用激将法逼我离开。”大仓活动着得到放松的手腕。

 

Ace一脸黑线地抬头。

 

屋外有人听到响动向这边移动,Ace把大仓按坐回椅子上,自己靠在门旁。对方推开门时看到大仓依旧一脸苦兮兮的表情,一秒后才惊觉怎么没被捆住,然后Ace抬手一个利落的手刀放倒了他。

 

“哇!”

 

“别看了!”Ace拉起大仓,抽出后腰的匕首,“这个你拿着。”

 

大仓一愣,猛摇头,眼泪都快出来了,“Ace,你不能放弃啊,Johnny肯定还在等你。”

 

硬塞在他手里,Ace厉声道,“把你的多拉马台词收起来!这是借你防身的,记得还我。”

 

 

两个人在狭窄逼仄的楼道里奔跑,身后是Ace在解决追上来的打手,拳脚声中夹杂着枪声。

 

心跳声在耳畔突突地炸开,几乎盖过枪响。

 

Ace推着他的后背,掌心温热,“Okura,别回头,快跑。”

 

完全是机械性的运动,肺里的氧气和空气迅速交换着。

 

Ace边注意着身后,边顾着前方,青年的背影在走廊里不断奔跑前行,每一次喘息都是急促而粗重的,大概那天Johnny也是这么狼狈吧。也许不是,Johnny应该身手更好一点,表情更淡定一点。但是Johnny没有大仓天然乐观,这种情况下,想到的肯定不是自身。

 

如果不能逃出去,至少不能把危险带给始末屋的其他人——这才是Johnny会想的事情。

 

心仿佛被一根细线绞起来,泛起柔软又细密的疼痛。明明想一直陪在他身边的,不想当什么「其他人」……

 

身后的人越来越多,似乎察觉的Ace的心态,大仓停下脚步拉住要回头的他。

 

“你不能留下Johnny一个人。”难得强势又决绝的态度,大仓眼眶红得发狠。

 

犹豫之间脚步声更近了,Ace叹了口气服了输。

 

终于,前面出现的亮光和熟悉的身影带着救赎一般的意义,Ace扯住速度明显降下来的大仓往出带,和Arsenal、Gum、Mac等人擦肩而过的时候收到了信号,右拐再右拐,Jacky和Toppo在车里等着他们。

 

伙伴们把战火挡在身后,Ace把踉踉跄跄的大仓推上了车。

 

15.

阳光明媚,空气清新。

 

Johnny之前来不及也没有心思观察这座城市,普通而又忙碌的。

 

知道世界上或许有另一个自己能生活得很好很幸福,是一件温暖又值得开心的事情。虽然未曾谋面,但是这种感觉不会太差。

 

锦户带着墨镜全副武装,拉着他抄小路来到电影院,大概是工作日的早场,人并不太多。只是电影排期有点紧,紧接着上一场结束的时间。

 

人流交叉行进,偶尔需要侧身和其他人擦肩。

 

恍惚间他和一个黑发的青年的错身而过,五官很标致,虽然没什么太多的表情,但是那双眼睛实在是很有吸引力。

 

Johnny猛然停住脚步,因为太过熟悉……是大仓?!

 

下意识的就要往回走,直到锦户的呼唤声响起。

 

他茫然地回头看他,听到锦户隔着人群问他怎么了,大概是看他没反应,又无奈折了回来。

 

“牵好,别走散了。”锦户摊开手。

 

人群中早就没有那个人影了,Johnny犹豫了一秒把手放了上去。

 

跟着锦户前行。

 

不由自嘲地笑了笑,估计是幻觉吧,大仓怎么想也不会在这里。就算在,也不会毫无反应的和锦户和自己擦肩而过。再仔细想想,那副表情,与其说是大仓,不如说是自己……

 

 

电影快要开场了,锦户坐在他身边。

 

Johnny的心慢慢沉静下来,他没什么机会去电影院看电影,更别提和Ace单独两人了。

 

大概是昨晚实在睡得很糟,电影的台词模模糊糊地根本没有听进去,反而像是催眠曲。

 

画面也模糊起来,渐渐扭曲变形,幻化成一些莫名其妙的场景。

 

任务后的奔跑,片场上的伪装,Ace神神秘秘说要送的礼物,锦户握住他的手……

 

最后是一栋房子,老旧的,荒凉的,有点像孤儿院。

 

小小的男孩走过来,歪着头看他,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他的嗓子很疼,几乎发不出声音。

 

远处有其他孩子在玩耍,男孩回头看了一眼,大概要走。

 

他终于努力发出声音。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Johnny。”

 

锦户愣了一下,侧过头看到Johnny昏昏欲睡地靠了过来,嘴里念叨着什么。

 

“……Johnny吗?”锦户苦笑。

 

16.

平复着呼吸,Ace几乎瘫在车后座上。

 

“Ace……这个还你。”大仓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来。

 

Ace伸手接过匕首。

 

很凉,一点也不像大仓的温度。

 

Ace愣了一下,转头看向大仓。

 

黑发散乱在脸颊上,嘴唇白得透明,却还是勾出好看的笑容,“我觉得我还是道歉比较好。抱歉,给你们添麻烦了……而且,大概会连累Johnny吧。”

 

“不是的……”Ace觉得自己的声音紧得发疼。

 

“如果Johnny回来,你主动跟他说话吧”想了想,又微微摇头,“其实也不用,你只要笑一笑,他一定就会懂了……亮酱也是这样,我从来舍不得怪他。”

 

“你在胡说些什么。”Ace一手握住大仓颤抖的手,一手掩盖住渗出温热的伤口。天有点凉了,如果一直这样下去,会更冷的吧,可是他又怕太用力会很疼。因为他知道Johnny其实和大仓一样,也很怕疼。

 

“忠义……”大仓努力反握住他的手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Ace能不能这么叫一次。”大仓急促地喘息着,“我就想听听他的声音。”

 

“忠义……”Ace犹豫地重复着。

 

大仓闭着眼睛,笑着咳嗽了两声,“嗯,亮酱……”

 

其实很想锦户亮,这里不属于自己,所以有时候会很害怕。如果不一直笑着的话,就会更慌乱,如果不笑着的话,就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才好……一直赖在Ace 身边会好一点,就像他偶尔透过自己能看到Johnny一样,自己也能在他身上找到和锦户类似的温柔。

 

一个人支撑的话很辛苦,两个人大概会好一点……

 

“能听到亮酱的声音……好开心啊……”

 

颤抖的睫毛下凝出一颗透明的眼泪。

 

耳畔Ace和Jacky的声音渐渐模糊了。

 

17.

恍惚间场景变成了空无一人的电影院,他拿着票找寻着自己的座位。

 

偏偏那里已经坐了一个青年,微微低垂着头,露出好看的侧脸。

 

疑惑地看了看自己的票,轻声道,“你是不是坐错位置了。”

 

青年扬了扬手中的电影票,竟然是一样的。

 

他一时有些无措。

 

突然传来一声轻笑,青年指了指他的票,“你的是下一场。”

 

“诶?!”

 

大仓瞪大眼睛,露出清浅笑意的青年和自己长得几乎一模一样。

 

18.

睁开眼的时候发现周围很暗。

 

但是很熟悉,很舒服。

 

是在枕着谁睡觉吗?

 

脖子都酸了。

 

他转过头去,看到了英俊又熟悉的面孔,随着电影院的灯光一亮一暗的。

 

眼眶不由一热,他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哽咽出声,然后颤抖着握住近在咫尺的手,修长有力。轻轻摩挲着,久违的却又是再寻常不过的方式与温度。

 

锦户的身体猛地僵住,然后又一点点的放松,十指相扣。

 

“亮酱……”他轻声道,“好久不见……”

 

锦户侧过头吻着他的金色柔软的发顶,呢喃道,“嗯,欢迎回来。”

 

19.

睁开眼的时候周围白茫茫一片。

 

熟悉的面孔带着少有的焦急。

 

“你简直是笨死了。这样也能受伤……这样酒吧又要停业好久了!还搞那些生离死别的话……”Ace的声音沙哑又低沉,分外悦耳。

 

他想张口说些什么,却没有力气。

 

大概是为了掩饰对自己醒来的兴奋和一直以来的担心,Ace一反常态的絮絮不止。

 

直到实在是听不下去自己的名字和大仓忠义的名字混杂着出现数次,他吃力地摘下氧气罩,在对方略惊讶地俯身探寻时,微微抬起上身吻住那形状姣好的唇。

 

几乎能数清那些轻颤的睫毛。

 

脱力的瞬间,Ace稳稳揽住他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20.

横山推门进来的时候兴奋地挥着手中的剧本。

 

“看看这个!简直不能更棒!”

 

“什么?”大仓看了一眼在沙发上熟睡的锦户,才接了过来。

 

“新电影!全员出演,题材和背景都很有意思。”

 

大仓笑着翻开第一页,“诶……饰演Johnny??”

 

熟悉的名字一个接一个排列在首页。

 

正在犹豫要不要叫醒锦户,身侧的人已经隐约转醒。

 

大仓边消化着信息边组织着语言。却见锦户睁大眼睛,猛地坐了起来,摸向自己的后腰。

 

大仓只觉得呼吸一滞。

 

他听到对方压低声音问他——我的刀呢?

 

不远处的众人兴奋地翻看着新拿到手的8Uppers剧本,只有村上微微眯起眼睛,露出一丝苦笑,“唉,又来了……”

 

The End

评论(18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