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竹

脑洞存放处
大概有祖传的冷CP雷达

【L月】Gift(花吐き病paro)

L月脑洞,OOC



「思念或执恋深厚却无法传达的时候,人就会患上花吐き病。他们会从嘴里吐出花开,而触碰到花瓣的人会被传染…只有在两情相悦的时候才会好。」

 

以上为花吐き病的梗。

 

0.

-如果我死了的话,月君会带什么来看我呢?

 

-……蛋糕。

 

-大概,花也不错。

 

1.

夜神月病了。

 

说是病了也不尽然,严格来说是一点不大不小的麻烦。

 

清晨6点,月听到轻微作响的金属撞击声,那家伙又是一夜没睡吗。

 

“月君早。”

 

“早。”

 

月的生物钟很准,哪怕经过了近两个月日夜颠倒的监禁也很快调整为正常的作息习惯。像是无言的默契,早上醒来的他会迎来L的问候。

 

一个普通的早上,月睁开眼时眼底清明,厚重的窗帘让屋里沉闷又安静,只有穿着白色T恤的L以诡异的蹲坐姿势面对着光线微暗的电脑屏幕。

 

月洗漱时L坐在门口等待。

 

嗓子突然觉得有些痒,刚刚刷过牙的口腔带着薄荷的清香却异常干痒。月不由清了清嗓子。

 

“月君,还有5分钟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

 

可是状况并没有缓解,喉咙愈加堵塞,月掩住唇轻声咳嗽着。

 

浴室内一片安静,月抬起头看着光滑的镜面,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掌心。这是在做梦吗?

 

“月君?”

 

“……”大概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吧,比起Kira事件来说。

 

冲了冲手,月整理好一切走了出去。

 

一朵浅黄色的雏菊顺着水流卷入下水道。

 

2.

今天的调查组依然是繁忙的,第三Kira的线索越来越清晰,基本已经锁定了目标。

 

吃着甜腻的蛋糕,L照常发出隐约的试探。月手指停顿了一瞬,犀利地反击回去。

 

又来了……身后的调查组成员扶额叹气,高智商人群的每日对决,希望今天不要发展成互殴。

 

“所以说到了这时候龙崎还是在怀疑我是Kira?”

 

“并不是怀疑。而是在我心里只有月君才是Kira的唯一最佳人选。”

 

“龙崎还真是固执。我们不是一直在合作抓捕第三Kira吗,要我说几次,我并不是什么Kira。”

 

“月君也说了,那是第三Kira。”

 

叹了口气,月想要结束无休止的辩论,“那么就等抓到他再说吧,在这之前起码先试着相信我吧。”

 

“我很相信月君的能力,这和月君是Kira的嫌疑人没有任何矛盾之处。”

 

月闭上眼睛,深吸一口气,却突然呛咳了一下,皱了皱眉,拿过一旁的咖啡的喝了一口。然后响起了刻意压低的咳嗽声。

 

L的目光从屏幕上移开。

 

“月君生病了吗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握紧的掌心中是一片海棠的花瓣。

 

3.

“我认为月君有必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。”

 

“我认为龙崎有必要在进门前敲门。”略微不悦,月披上了浴袍,未擦干的发尾渗出水珠顺着瘦削漂亮的锁骨隐去。

 

“我有在门外提醒月君。”

 

“但是你没表示自己要突然进来,我想这是礼仪。”

 

L无高光的眼睛盯着月,“月君感冒了吗?”

 

“我并不认为我的身体状况值得你这么重视,你简直就像发现Kira线索一样紧盯不放……咳……”喉咙处的不适让月停了下来,虽然想掩饰一下,但是从指间漏出的槐花太过突然,甚至还带着沐浴后的水汽。

 

L偏了一下头,看不出有什么表情变化,“月君。”

 

眼睫微垂,月不动声色地冲掉指间的幽香,“就是你看到的这样。”

 

“月君不该隐瞒。”L盯着消失的白色花瓣。

 

“不然呢,让你发现这种见鬼的现象,然后我是Kira的可能性再度提高?”

 

“月君,我并不是什么时候都想着Kira的。”L看着月,平淡道“我只是担心你。”

 

“那我真是非常感谢。”

 

月侧身向外走去,宣布着谈话的结束。

 

4.

今天就是抓捕Kira的最终日子。调查大楼内,月在确认众人的任务和位置后转头发现L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。

 

“龙崎,我们也该出发了。”

 

两人走向顶楼,L突然开口,“我希望月君能在今夜之后遵守约定去看看医生。”

 

“我已经说过了我会去看。”推开门,猛然灌进来的风让月不得不放大自己的音量。

 

L看着月轻咳着抹去嘴角的花瓣,再度开口,“这几天月君似乎清瘦了一些,那些花瓣大概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无害。相信调查组的成员很快就会注意到的。”

 

“你能不能不要揪着这一点不放。虽然我也知道这有点奇怪,但是我想这和Kira事件无关。”月烦躁地回应着,这次又是什么,风信子吗?

 

“我是基于朋友的立场。”依然是驼背的姿势,L的声音低沉中带了些许柔和,“我只是在关心我唯一的朋友。”

 

月愣了一下。

 

可是好像,在龙崎面前会稍微严重一些。

 

5.

拿到笔记的一瞬间大量记忆涌入脑海,月不由捂住额头压抑低吼。

 

“月君?”

 

“……”喘息着,月收紧手指,“没事,有点吓到了,没想到真有死神这种生物。”微长的刘海遮住了灼亮的眼睛。稍微调整了一下呼吸,“那我对照一下死者名单。”

 

咳嗽声中有樱花瓣飘落在黑色的封面上,淡粉色的,很美。

 

6.

雨后天台。浑身湿透的两人难得有些狼狈。

 

L低头擦着一头黑色的乱发,地上的水渍倒映出月的模样,之前那个眼神清澈的少年似乎哪里发生了变化,带了些阴郁和妖娆,却仿佛带着莫名的吸引力,就像蛰伏在暗处的Kira,就像傲然绽放的罂粟。

 

“很寂寞啊。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马上就要分开了啊。”

 

月模糊地应了一声。

 

“如果我死了的话,月君会带什么来看我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要是从前月大概会说不回答这种无意义的假设性问题,然后今天,只有今天,月沉默了一下,“蛋糕。”

 

“啊,听上去很诱人。”L想起月指间滑落的樱花瓣又补充道,“大概,花也不错。”

 

什么啊,这家伙一直在自说自话的样子。月挑眉看向L,却意外发现对方看向自己的眼睛含着隐约的笑意和无边的寂寞。

 

……

 

7.

“哥哥回来了!”

 

“嗯。妆裕最近还好吗?”月微笑着揽住撒娇的妹妹。

 

“嗯嗯。我很想哥哥。感觉哥哥最近都瘦了啊。”

 

“还好,只是有点忙而已。”

 

“看来哥哥明天也没空去看Yuri学姐吧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学姐病了。似乎是花吐き病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月有些茫然。

 

“诶,哥哥不知道?”

 

8.

数日后是L的葬礼,来的不过是调查组的几人。

 

程序也并不复杂,献上纯白的玫瑰,每人深深鞠了一躬后离去。

 

最后留下的只有月一个人。

 

夕阳的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 

9.

花吐き病。

 

『爱恋的情绪深埋心中,却无法传达。』

 

“月君是我唯一的朋友。”

 

“只要这手铐还在,我们就是命运的共同体,同生共死。”

 

『花瓣消耗心血,汲取着身体内的养分,人会日益消瘦下去。』

 

“这几天月君似乎清瘦了一些。”

 

“我只是在关心我唯一的朋友。”

 

『只有和暗恋之人心意相通方可解,需要一个吻。』

 

耳畔是淅淅沥沥的雨声,眼前是突然放大的苍白五官,唇上传来湿软的触感。

 

“月君在这种时候都是睁着眼睛吗?”

 

『接吻后患者会吐出银白色的百合,花吐き病随之而愈。』

 

“如果我死了的话,月君会带什么来看我呢?”

 

10.

月踏着清冷的月光离去。

 

墓前的一朵银白的百合花安然绽放。

 

The End

评论(13)

热度(43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